已行和未行包皮环切术的青年男性对包皮及包皮环切术认识和态度的比较研究

其他题名: The comparison of circumcised or uncircumcised young men's knowledge and attitudes towards circumcision

关键词: 包皮 包皮环切术

摘要: 目的:探讨青年男性对包皮及包皮环切术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他们是否接受包皮环切术的影响因素.方法:采用自行设计的问卷对泌尿外科门诊已行和未行包皮环切术的青年男性各100名进行调查研究.统计学方法采用SPSS 11.0软件包中x2检验.结果:已行包皮环切术的青年男性接受该手术的原因依次为:使阴茎更卫生、为预防阴茎癌和期望提高性功能,分别占63%、27%和26%;青年男性未行包皮环切术的主要原因是不清楚包皮环切术的益处和担心术后并发症,分别占47%和24%.同时,周围同龄人的影响也是决定是否接受包皮环切术的重要因素.已行包皮环切术的青年男性对何时进行该手术并不十分清楚.结论:青年男性接受包皮环切术的主要因素是认为术后可改善阴茎局部卫生和期待提高性功能;而拒绝该手术者则不清楚包皮环切术的益处和担心术后并发症.故应加强对包皮和包皮环切术相关知识的宣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