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男性对生活事件和性态度的研究:在Asian MALES研究中勃起功能障碍的患病率和相关的健康关注问题

其他题名: Chinese Men's Attitudes to Life Events and Sexuality: Prevalence of Erectile Dysfunction and Related Health Concerns Among Chinese Men in Asian MALES Study

关键词: 流行病学 ; 勃起功能障碍 ; 发生率 ; 寻求治疗

摘要: 目的:Asian MALES中国研究的目的是确定中国一般人群中勃起功能障碍(erectile dysfunction,ED)的患病率和相关健康问题;探讨男性对这些健康问题的态度和行为.方法:Ⅰ期试验包括2 055名20~75岁男性;采用标准的问卷调查.Ⅱ期试验包括225名来自Ⅰ期试验和其他来源的ED患者.主要观察指标:ED患病率和相关态度.结果:Asian MALES中国试验样本中男性总的ED患病率为5.9%.ED患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增加.男性的共患疾病和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良性前列腺增生、糖尿病、抑郁症,这些人群中的ED患病率较高;同时ED男性中上述疾病的患病率也较高.Asian MALESⅡ期试验结果表明,中国男性想寻求治疗的比例仅为17%,如果寻求治疗他们更愿意从西医处寻求帮助.结论:中国男性人群中ED患病率高,ED与某些疾病密切相关.对于中国男性,我们应该加大力度宣传ED的相关知识,并告知针对ED症状进行安全有效治疗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