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可多华结合行为疗法治疗早泄

关键词: 早泄 可多华 行为疗法

摘要: 早泄(premature ejaculation,PE)是常见的男性性功能障碍,成年男性早泄的发病率在14%~41%[1].传统观点认为PE多半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随着研究的深入,发现PE不仅存在心理性因素,而且还有器质性因素,如阴茎感觉过敏或阴茎感觉神经兴奋性增高[2-4].因此对PE的治疗不仅局限于心理行为治疗,还需针对病因进行药物治疗.药物可分为局部用药和口服用药,前者如SS-cream等,后者主要有抗抑郁药(anti-depressive drugs)、α-受体阻滞剂(α-adrenoceptor inhibitors)、磷酸二酯酶-V抑制剂(phosphodiesterase type-5 inhibitors, PDE-5 inhibitors)以及中草药.可多华属于α-受体阻滞剂,临床上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新药,能有效地缓解下尿路刺激症状,我们试用于治疗早泄,并取得一定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