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后控尿功能的影响因素

其他题名: Factors influencing urinary continence after laparoscopic radical prostatectomy

关键词: 前列腺切除术 腹腔镜检查 尿失禁 Prostatectomy Laparoscopy Urinary incontinence

摘要: 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radical prostatectomy,RP)是治疗局限性前列腺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包括经会阴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radical perineal prostatectomy,RPP)、经耻骨后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radical retropubic prostatectomy,RRP)以及近年来发展的腹腔镜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laparoscopic radical prostatectomy,LRP)和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robot-assisted laparoscopic radical prostatectomy,RA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