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非嵌合型克氏综合征患者显微取精成功3例报告

其他题名: Successful microdissection testicular sperm extraction in patients with nonmosaic Klinefelter syndrome: three cases report

关键词: Klinefelter综合征 ; 睾丸 ; 抽吸 ; 精子 ; 授精,人工 ; 显微外科手术

摘要: 目的:探索非嵌合型克氏综合征(Klinefelter syndrome,KS)患者生育的方法,为此类患者拥有自己遗传学意义的后代寻找出路.方法:对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就诊的3位非嵌合型克氏综合征患者实施显微镜下睾丸切开取精术.结果:3例患者,年龄分别为31、36和23岁,均多次检查无精子,双侧睾丸大小分别3 mL、1 mL和4 mL;卵泡刺激素、促黄体生成素均明显升高,睾酮水平均下降;染色体核型均为47,XXY.2例患者在手术中找到形态基本正常的精子,仅行单侧睾丸切开取精术,术后培养后可见活动精子,冷冻保存.1例患者行双侧睾丸切开取精术,手术中未找到精子,术后再次寻找,找到少量精子,培养后未见活动精子,形态差,未冷冻保存.结论:非嵌合型克氏综合征患者虽睾丸小,生精功能减弱,但尚有一部分患者可以通过显微取精的方式获得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