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体在线法检测肾缺血再灌注过程中抗坏血酸变化研究

其他题名: In vivo microdialysis coupled with on-line electrochemical detection for continuous monitoring of ascorbic acid in kidney of rabbits following renal ischemia/reperfusion

关键词 缺血再灌注 微透析 抗坏血酸 活体在线 电化学检测

摘要: 目的 研究缺血再灌注情况下兔肾内抗坏血酸的变化规律.方法 实验组及假手术组各8只新西兰兔.实验组动物麻醉后,在肾缺血再灌注过程中利用微透析及电化学分析系统持续检测抗坏血酸的水平.假手术组实验方法同实验组,但不阻断动脉.结果 实验组缺血期和再灌注期微透析液内抗坏血酸最高浓度均比缺血前期平均浓度升高,分别升高57.7%、115.9%;再灌注期抗坏血酸的最高浓度比缺血期最高浓度升高37.O%.以上差异均有显著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