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染色体基因缺陷对男性生育的影响

关键词: 不育,男性 遗传性疾病,先天性 染色体缺失 Y染色体

摘要: 目前全世界约有10%~15%的育龄夫妇受到不孕症的困扰,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夫妇不采用任何避孕措施生活1年以上、由于男方因素造成女方不孕者称为男性不育.许多非梗阻性无精子症和严重少精子症患者的病因尚不清楚,男性不育病因复杂,除内分泌激素紊乱、生殖道炎症、精索静脉曲张、免疫异常、理化因素等外,约30%患者是由染色体畸形或基因突变等遗传因素引起的不育[1-2],应该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