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保留肾单位手术

关键词: 肾肿瘤 腹腔镜检查 肾单位 肾切除术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肾根治性切除术是目前局限性肾肿瘤的经典治疗术式,但是基于肾部分切除术对于适当的肾肿瘤病例可以获得相同的疗效,并且具有保留肾单位、减低术后肾功能不良事件发生的优势,2009年《美国泌尿外科学会指南》已经将肾部分切除术修订为T1期肾肿瘤的治疗方案[1]。随着影像技术的提高及其广泛的应用,小肾癌的检出率不断提高,肾部分切除术也越来越多地开展。与传统的开放手术相比,腹腔镜和机器人手术显著降低了保留肾单位手术过程中的并发症发生率,取得了良好的肾功能保护和肿瘤控制效果[2]。腹腔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