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睾丸良性占位病变18例报告

关键词: 睾丸肿瘤 ; 良性

摘要: 目的 提高睾丸良性占位病变的诊疗水平。 方法 对过去 2 0年间临床诊断睾丸肿瘤而行睾丸探查术的 77例资料进行总结。 结果  77例中良性占位病变 18例 (2 3% ) ,其中 13例行睾丸肿物切除术 ,5例行睾丸切除术 ,术后随访未发现复发或转移。 结论 睾丸良性占位的发生率可能远高于一般报道。在认识到良性病变高发率的基础上对可疑病人进行积极的探查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睾丸切除。病史 ,体检 ,B超等对良性占位病变的术前诊断有较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