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糖尿病治疗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热点回顾

其他题名: Research progress and hot topic review in the field of diabetes therapeutics in 2010

摘要: 1 糖尿病预防研究方面的进展 美国糖尿病预防计划(diabetes prevention program,DPP )研究结束后,所有3组受试者在经过强化生活方式干预的集体辅导后进入DPP 结局研究(dpp outcome study,DPPOS ),该研究的目的是明确强化生活方式干预组糖尿病预防作用是否长期存在.所有受试者均接受生活方式干预,但仍保留原DPP 分组.经过6.8 年的随访,研究小组最近公布了DPPOS 研究结果.结果显示:在总共随访10 年后,强化生活方式干预组的平均体重较DPP 随机化时减少了2 kg (在DPP 的第1年,平均体重减少了7 k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