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白细胞介素18在桥本病的甲状腺细胞中表达的首次报告

关键词: 白细胞介素18 ; 甲状腺炎 ; 自身免疫性 ; 甲状腺炎 ; 自身免疫性 ; 甲状腺/代谢 ; 白细胞介素类/代谢

摘要: 目的 :探讨新的致炎性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 18(interleukin 18,IL 18)在桥本病 (Hashimoto’sthyroiditis,HT)的甲状腺组织中是否表达及其细胞定位。方法 :6例HT和 6例亚急性甲状腺炎 (subacutethyroiditis,ST)患者以自动活检枪穿刺获得病理诊断并留取甲状腺组织 ,对照甲状腺组织获自 6例喉癌全喉切除术患者。IL 18表达的检测采用免疫组化染色。结果 :IL 18在正常甲状腺组织中未见表达。IL 18在HT组甲状腺组织中的表达明显高于ST组 ,前者IL 18表达主要定位于甲状腺滤泡细胞 ,而后者则主要定位于肉芽肿内单核 巨噬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