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首届青年医师论坛会议纪要

摘要: 为了加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的组织建设、促进全体青年委员会委员的学术交流,受分会第五届委员会暨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文英教授的委托,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天配教授在其他3位副主任委员包玉倩教授、李延兵教授及冉兴无教授的协助下,负责筹划和组织了首届青年医师论坛.各位青年委员给予了热情的支持和配合,积极组织本单位青年学者踊跃投稿.该论坛作为第十三次全国糖尿病学术会议的一个组成部分,于2009年11月4日在河南省郑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主任委员杨文英教授和东道主赵志刚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全体青年委员努力为中国糖尿病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论坛大会发占的遴选原则是"强调基础,兼顾临床,注重学术,平等参与",共有来自青年委员所在单位的28位青年学者在本次论坛七做了大会发言,下面简要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