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型糖尿病和冠状动脉疾病

关键词: 糖尿病,1型 冠状动脉疾病

摘要: 一、1 型糖尿病(T1DM)患者冠状动脉疾病的严重程度 T1DM患者具有较高的冠心病(CHD)发病率和死亡率,多项研究显示T1DM患者中CHD的死亡率是背景人群的6~10倍或更高.最近两项前瞻性流行病学研究-匹兹堡糖尿病并发症流行病学研究(EDC)和一项欧洲多中心临床研究(Eurodiab)显示T1DM患者总的冠状动脉事件发生率(包括心电图变化)分别为10年16%和7年9%,这些患者基线平均年龄3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