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反应蛋白对糖尿病和非糖尿病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院内死亡的预测价值

关键词: 糖尿病 心肌梗死 死亡率 C反应蛋白

摘要: 文献报道,动脉粥样硬化(AS)与血管组织和内皮细胞的低度慢性炎症有关.C反应蛋白(C-RP)是一种炎症标志物,它在AS和冠状动脉疾病时均见升高.若血浆C-RP采用高灵敏度免疫法测定,则其水平超过切点(3mg/L)者提示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高.糖尿病是AS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被认为处于一种低度炎症的状态.有报道显示,糖尿病患者C-RP水平升高.慕尼黑心肌梗死登记处报道了糖尿病和非糖尿病心肌梗死患者的院内死亡率.本研究旨在明确C-RP在心肌梗死患者中的水平,并比较其在糖尿病患者与非糖尿病患者之间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