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与乙肝病毒重叠感染几率观察

其他题名: Observation on risk of overlapping infection by HBV and HCV

关键词: 丙肝病毒 乙肝病毒 重叠感染

摘要: 目的 通过对查体人群及已感染丙肝病毒(HCV)病人的乙肝病毒(HBV)感染率进行比较分析,观察HCV重叠感染HBV的几率情况.方法 利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对两组分别检测HBV感染情况.结果 查体人群的HBV感染率为9.76%,HCV感染病人的HBV感染率为32.7%,两组间差异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HCV感染人群组中重叠感染HBV的几率较高,对抗-HCV阳性患者应注意警惕重叠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