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糖尿病领域研究进展和热点问题回顾

其他题名: Progress in the field of diabetes research in 2009and hot issues review

摘要: 1 1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与预防策略 2009年,在第69届美国糖尿病学会(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ADA)年会上,Bantiong奖获得者George S Eisenbarth教授针对1型糖尿病自然病程的6个阶段(遗传易感性、诱发因素、免疫学异常、胰岛素分泌进行性减少、临床糖尿病及胰岛素分泌功能丧失)系统介绍了1型糖尿病分子发病机制和预防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