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促胰岛素在减肥手术治疗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作用

其他题名: Remission of type 2 diabetes in obese patients after bariatric surgery: the role of incretins

关键词: 减肥手术 2型糖尿病 肠促胰岛素

摘要: 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呈逐年增高的趋势.减肥手术作为减轻体质量的有效方法,近年来逐渐得到广泛的应用.其主要分为限制型手术、吸收不良型手术及联合型手术.减肥手术在减轻体质量的同时也使肥胖患者的糖尿病得到了缓解,但其缓解糖尿病的机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除了体质量减轻、摄食减少外,关于肠促胰岛素在减肥手术中的作用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本文对减肥手术的术式、疗效、安全性及治疗糖尿病的可能机制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