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的研究现状

关键词: 骨髓 干细胞 移植 糖尿病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糖尿病是一组以慢性高血糖为基本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近年来其患病率迅速增加,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传统的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治疗不能从根本上治愈糖尿病,也不能完全阻止其并发症的发生和进展。目前,胰腺移植和胰岛移植治疗糖尿病均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供体组织来源的严重匮乏已成为制约这类技术广泛开展的最大障碍。干细胞研究的兴起为胰岛细胞替代治疗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