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达木单抗治疗复杂银屑病关节炎

关键词: 银屑病关节炎 阿达木单抗 TNF-α

摘要: 笔者于2011年5月收治复杂银屑病关节炎(PsA)1例,应用阿达木单抗一修美乐(生物制剂,全球首个被批准的TNF-α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药)进行治疗,快速有效.现报告如下. 1病例报告 患者,男,38岁,因全身反复皮疹7个月,关节疼痛、发热1个月入院.7个月前反复出现头皮、四肢、躯干鳞屑性斑块、丘疹,诊断为"银屑病",曾服异维生素A、地塞米松(9~11.25 mg/d),外用抗生素、达力士、激素,症状好转,但病情反复.1个月前先后出现左踝关节、右膝关节疼痛及左踝肿胀,行走困难,需他人搀扶至轮椅,伴发热(37.7℃),笔者诊断为"银屑病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