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界线类偏瘤型麻风1例

摘要: 临床资料患者,男,34岁,福建人.主因四肢结节反复发作3年余,曾伴手足麻木来我院门诊就诊.患者3年前发现四肢出现小红点,渐大并成红斑结节,大小不等,偶能自行消退,偶伴手足及四肢远端麻木,未诊治.一年前来京打工,皮疹渐增多,增大,麻木感增加且持续时间延长,但皮疹也能自行缓解,缓解后遗留色素沉着斑.曾在某医院按结节性红斑治疗,无效,于2002年11月来我院门诊.家族及密切接触者中未见有类似疾病患者,自诉未接触过麻风病人.既往体健,无结核、肝炎等传染病史.否认药物过敏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