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泳衣传染尖锐湿疣及真菌性阴道炎1例

摘要: 1 临床资料 病人女性,20岁,在校大学生.因外阴赘生物伴瘙痒2周就诊.病人于2周前出现外阴瘙痒,伴分泌物增多,洗外阴时发现外阴长出一赘生物,并有异味.否认性生活史.无外阴破溃、全身皮疹等病史.体格检查:系统检查未见异常.皮肤科情况:大小阴唇皱褶处可见浸渍,有白色分泌物,似豆腐渣样.处女膜为未婚型,阴道口见4~5个绿豆至黄豆大红色赘生物,表面呈丝状,醋酸白试验阳性.血常规:白细胞9.6×109/L,分叶核76%,淋巴细胞28%,单核6%.尿常规:白细胞3~4/HP,分泌物镜检见大量的孢子及假菌丝,培养为白色念珠菌.RPR、支原体、衣原体等检查均阴性.追问生活史,其女友曾多次借穿其泳衣及毛巾等物品,而女友曾结交多个男友,近日有外阴不适病史.诊断:真菌性外阴阴道炎,(外阴)尖锐湿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