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细菌感染及其诊疗对策

关键词: 皮肤感染 细菌 抗感染治疗

摘要: 细菌是人体常驻菌群中最重要的一类,细菌感染也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自无症状到中毒性休克、多脏器衰竭,甚至危及生命.本文按由表及里的次序简要介绍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患.即表皮感染、皮肤附属器感染、真皮及其它深部组织感染.涉及的疾病包括窝状角质松解症、体臭、足臭、红癣、腋毛癣、痱、脓疱疮、葡萄球菌烫伤样皮肤综合症、毛囊炎、疖及疖病、痈、丹毒、淋巴管炎、蜂窝织炎、丹毒、坏死性筋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