膦甲酸钠治疗112例带状疱疹的疗效和安全性回顾性分析

关键词: 膦甲酸钠 带状疱疹 治疗

摘要: 目的探讨膦甲酸钠氯化钠注射液治疗带状疱疹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回顾分析2007年1月-2013年1月在本科住院应用膦甲酸钠氯化钠注射液治疗带状疱疹的患者的病历资料,记录患者一般情况,症状体征和给药方式,以及疗效评价参数,包括:皮疹控制天数,皮疹大部好转天数,皮疹痊愈天数,疼痛开始缓解天数,疼痛大部消退天数,用药前和用药7d的疼痛程度视觉模拟评分(visual analogue scale,VAS)以及不良事件等。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和分组比较。结果共采集病例205例,符合入组条件112例。疗效评价:平均皮疹控制天数2.3d,平均皮疹好转天数6.0d,平均皮疹痊愈天数10.6d。平均疼痛开始缓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