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性黑变病并发氯痤疮8例临床分析

关键词: 职业性黑变病 职业性氯痤疮

摘要: 目的:探讨职业性黑变病及职业性氯痤疮的诊断、治疗及预后。方法:对8例临床确诊的职业性黑变病并发职业性氯痤疮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并文献学习。结果:8例患者发病前均有明确的职业接触史,结合典型临床表现,以及脱离职业环境后皮损改变,诊断职业性黑变病并发氯痤疮明确。结论:对于从事接触石油、焦油类化学物及卤代芳烃化合物的工人,就业前应作皮肤科检查,加强个人防护,定期体检,以预防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