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甙对伤口愈合作用的基础研究

关键词: 积雪甙 伤口愈合 KGF-2

摘要: 目的:探讨积雪甙治疗伤口愈合的影响。方法:采用MTT法测量积雪甙对角质形成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株增殖作用的影响,采用RT-PCR方法测量积雪甙对血管内皮细胞分泌KGF- 2mRNA量的影响。结果:积雪甙在浓度为1.5μg/ml左右时对角质形成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促增殖作用最大,在此浓度下血管内皮细胞KGF-2mRNA表达量最大。结论:积雪甙在浓度为1.5μg/ml对伤口愈合促进作用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