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转移因子治疗寻常型银屑病及某些相关细胞因子的表达

其他题名: Expression of Related Cytokines in Psoriasis Vulgaris Before and After the Treatment with Oral Transfer Factor

关键词: 转移因子 银屑病 细胞因子

摘要: 目的探讨口服转移因子(OTF)治疗寻常型银屑病的作用机制.方法观察OTF对38例银屑病患者的临床疗效,并且用分子生物学中原位杂交的实验方法对细胞因子白介素8(IL-8)、γ干扰素(IFN-γ)、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mRNA在患者治疗前后皮损中的表达进行了检测.结果OTF能明显改善寻常型银屑病患者的皮肤炎症,总有效率为60.52%,相关细胞因子在治疗后皮损中的表达均较治疗前有不同程度的下调.结论OTF治疗寻常型银屑病安全有效,其作用机制与抑制引发银屑病炎症的细胞因子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