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PCR方法快速检测一些常见医学真菌

关键词: 真菌 ; 聚合酶链反应

摘要: 目的 为选择一种快速、敏感和特异的方法来检测临床感染的真菌。方法 选取真菌 18SrDNA序列中两个片段设计引物 ,对 12种菌株进行PCR扩增 ,均扩增出长约 3 10bp产物。对一些临床常见细菌扩增均无反应。对酵母相真菌白念珠菌、新生隐球菌进行敏感性实验检测。结果 发现二者PCR最小检出量均为菌体数达每个反应体系 10 3 。本实验过程总耗时 3 6h以内。结论 本实验方法可快速特异性检测一些常见医学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