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严重联合免疫缺陷鼠探讨银屑病的发病机制

其他题名: Exploring the pathogenesis of psoriasis with severe combined immunodeficiency mouse

关键词: SCID-鼠 银屑病 动物模型

摘要: 银屑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病因复杂。长期以来,对其发病机制的研究由于缺乏理想的动物模型而受到严重阻碍。最近,学者们发现了一种新的银屑病动物模型-SCID-鼠,已用于对银屑病的发病机制及对某些药物治疗银屑病的可能机制的研究,并取得成效。现对其生物学特点及SCID-鼠与人类皮肤嵌合体的临床、组织病理学和免疫学特点进行综述,认为此种动物模型将为探寻银屑病的发病机制翻开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