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对晚期肝癌治疗的价值

其他题名: The value of treatment of liver transplantation for unresectable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摘要: 肝细胞肝癌是最常见的肝脏恶性肿瘤.我国每年约有11万人死于此病,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数的53%[1].如此高的比例,不仅是由于我国肝癌的发病率高,而且因为我国的肝癌患者85%伴有乙型病毒性肝炎(以下称乙肝)所致的肝硬化,肝功能失代偿者多见,影响了手术切除等有效措施的实施,致使肝癌死亡率较高.因此,降低肝癌的发病率,减少其死亡率,成为我国医务工作者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