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经胃壁胃腔内手术治疗胃底近贲门处胃肠间质瘤

关键词: 胃肠间质瘤 腹腔镜经胃壁胃腔内手术 外科手术

摘要: 胃肠间质瘤(gastrointestinal stromal tumor,GIST)外科治疗的关键在于肿瘤的完整切除[1]。腹腔镜手术因其术中出血少、术后胃肠功能恢复快以及住院时间短等优势,已被广泛应用于胃GIST的治疗[2]。2013年11月11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普通外科采用腹腔镜经胃壁胃腔内手术方式对1例47岁女性胃底近贲门处GIST患者进行治疗,疗效满意,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