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柱状蛋白海绵在肛门直肠手术的临床应用

关键词: 圆柱状蛋白海绵 肛门直肠手术 渗血

摘要: 目的 探讨Stypro(R)可吸收止血海绵-圆柱状型(以下简称圆柱状蛋白海绵)在肛门直肠手术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 按照随机对照原则将80例患者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每组各40例,分别在术后使用圆柱状蛋白海绵和油纱条,观察出血、疼痛、渗出物等情况.结果 与对照组相比,治疗组患者使用圆柱状蛋白海绵后不增加疼痛感和异物感,并且术后渗血明显减少,更换敷料次数减少,总体满意度明显提高,差异具有显著性.结论 圆柱状蛋白海绵应用在肛门直肠手术中可有效减少患者术后渗血,减少更换敷料次数,而不增加患者疼痛感和异物感,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