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N结直肠癌临床实践指南2011年更新解读

摘要: 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NCCN)于2006年在孙燕院士倡导下引入中国,并每年进行内容更新.尽管与西方国家在人种特点、医疗体制等方面存在差异,但是,NCCN指南仍然在我国临床肿瘤诊治过程中受到极大的关注.包括2010年底首次由卫生部公布的我国<结直肠癌诊疗规范(2010年版)>也吸收了NCCN指南部分内容作为重要的参考和临床推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