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联合腹腔动脉干切除的胰体尾癌扩大根治术一例

摘要: 患者男,47岁,主因上腹痛3月入院.患者3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上腹痛,伴后背疼痛,腹胀,纳差,无发热、黄疸,无腹泻、恶心、呕吐.自发病来,体重下降10 kg.查体:消瘦,皮肤巩膜无黄染.腹平坦,左上腹轻压痛,无明显反跳痛及肌紧张.CT示胰腺体尾部癌,大小5.0 cm×3.6 cm,包绕腹腔干及肠系膜上动脉、肝固有动脉、胃左动脉、脾动脉,脾静脉管腔纤细、受侵.局部肠系膜见肿大淋巴结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