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重症患者的一次沟通——CCU实习小记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事实往往被俗语说中,一句温暖的话语,常会产生不可估计的正能量,能让人一天甚至好几天都心情爽朗.作为一名护士,语言是我们最有力的工具,良好地运用这个工具,对减轻患者病痛有显著的功效.当然,只有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患者的苦楚,才能有效运用好语言这一工具,真正地站在患者的角度思考问题,从而切实帮助患者解决困难,促进护患关系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