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第7版结直肠癌TNM分期(2010)更新内容解读

其他题名: Update of 7th edition TNM staging for colorectal cancer and its significance

摘要: 癌症患者初诊的肿瘤分期情况是判断其预后以及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广泛开展的临床试验研究中,合理的肿瘤分期也是不同国家、地区癌症研究中心的数据进行统筹化处理和比较的基础.几十年来,在美国癌症联合委员会(American Joint Committee on Cancer,AJCC)、国际抗癌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ancer Control,UICC)的紧密合作和共同推动下,原发肿瘤-区域淋巴结-远处转移(TNM)分期系统不断完善,逐步成为全球肿瘤研究工作者比较各自临床资料、评价治疗效果的"共同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