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的疗效评价

摘要: 结直肠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在我国乃至全世界呈上升的趋势.目前对于结直肠癌的首选治疗方法仍是根治性手术切除.自从1990年开展了世界上第一例腹腔镜辅助的结肠癌切除术后,腹腔镜就日益显示出其在结直肠手术上的优势.腹腔镜影像放大作用,使得术中对血管、神经等重要结构的辨认更为清楚,操作更为精确,尤其在盆腔手术操作中具有相当的优势,这都是开腹手术所无法企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