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合器痔固定术的手术指征及术后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

关键词: 吻合器痔固定术 并发症 手术指征

摘要: 痔切除手术方法多样,每一种手术均有其不同的手术适应症,术后并发症的发生和处理也不尽相同.PPH作为一种新的治疗方法,从发生、发展到成熟经历了一个学习曲线过程.PPH最早用于治疗直肠粘膜脱垂,手术方法简便、并发症少,替代了传统的Delorm手术,作为一种新的方法用于治疗脱垂痔,效果赫然.但在使用过程中仍然出现了一些严重并发症.选择适当的手术指征、处理相应的并发症成为PPH发展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