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鼠血管平滑肌细胞转人CD59基因的实验研究

关键词: ; 平滑 ; 血管 ; 移植物排斥 ; CD59蛋白 ; 移植 ; 异种

摘要: 目的 :在培养的鼠主动脉平滑肌细胞膜上表达人CD5 9蛋白 ,研究通过转基因方法抑制异种移植超急性排斥反应。方法 :分别从新鲜的鼠主动脉和人脐静脉分离培养鼠主动脉平滑肌细胞、人脐静脉内皮细胞 ,并用免疫荧光和免疫组化的方法鉴定。构建含人CD5 9cDNA的真核细胞表达载体LXSN CD5 9,用脂质体转染法将LXSN和LXSN CD5 9转化进鼠主动脉平滑肌细胞 ,40 0~ 80 0mg·L-1G418筛选得到稳定转化子。流式细胞仪筛选得到表达人CD5 9蛋白最强细胞株。与含有异种活性抗体和补体的人血清和猴血清共孵育 ,分析乳酸脱氢酶 (lacticde hydrogenase ,LDH)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