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性脂肪瘤2例报告

摘要: 1 临床资料 例1.女性,62岁.发现右小腿肿物1年入院,无胀痛不适,肿物1年未明显增大.查体:右小腿中部近圆形肿物,4cm×3cm,质软,边界尚清,似与腓肠肌有粘连.超声:右小腿肌间可见5.6cm×2.5cm的椭圆形较强回声,对周围肌肉群有挤压,内部血流不丰富.术前拟诊为脂肪瘤.手术中发现肿物位于腓肠肌中,为脂肪组织与肌纤维交织在一起,5cm×3cm,边界不清,无包膜,切面灰白色.行肿物局部完整切除.病理报告:浸润性脂肪瘤.随访7年无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