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门失迟缓的治疗

摘要: 随着内镜技术的进步和腹腔镜手术的普及,贲门失迟缓的治疗取得长足的进步,但首选内镜治疗还是手术治疗,目前还存在较大争议.贲门失迟缓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一般认为是神经肌肉功能障碍所致,其发病与食管肌层内神经节细胞变性、减少或缺乏,导致食管收缩蠕动减弱和食管下端括约肌舒张障碍,食管测压是诊断贲门失迟缓的金标准.目前贲门失迟缓的治疗主要针对食管下段括约肌,同时避免由此带来的胃食管反流,常用的方法包括药物治疗(钙拮抗剂)、内镜下治疗和手术治疗,其中内镜下治疗和手术治疗是主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