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乳腺肉瘤诊断治疗体会(附10例报告)

关键词: 肉瘤/诊断/治疗 ; 乳腺肿瘤/诊断/治疗

摘要: 目的探讨乳腺肉瘤的诊断治疗.方法分析本院1998~2002年收治10例乳腺肉瘤的诊治资料.结果 3/6叶状囊肉瘤术中冰冻病理为良性,术后石蜡病理确诊;原发性恶性淋巴瘤、血管内皮瘤、肉瘤样癌等3例,术中冰冻病理仅考虑为恶性,术后石蜡病理确诊.本组4例行单纯乳房切除,6例行改良根治术,均未发现腋窝淋巴结有肿瘤转移.随访8例1~7年,均无肿瘤复发.结论⑴乳腺肉瘤误诊率比较高,冰冻病理与石蜡病理有一定的差异.⑵乳腺肉瘤诊断明确,行乳房单纯切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