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直肠脱垂的外科治疗

摘要: 直肠脱垂是肛肠外科常见疾病之一,但其发生率和分布情况尚无确切资料,治疗上也存在手术方式多、外科医生无所适从的情况.1 直肠脱垂的流行病研究和病理生理改变一般来讲,直肠脱垂小于3岁和大于50岁常见,小于3岁发病中性别无差异,成年病例以女性为主,大于70岁以后男性比率增高.幼儿患者可随着生长发育而自愈多选择保守治疗.绝大多数病人为老年患者,多产妇,病史较长,常伴随社会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