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导管内原位癌诊疗进展

关键词: 导管内癌 治疗 放疗 他莫昔芬

摘要: 乳腺导管内原位癌(ductal carcinoma in situ,DCIS)是一种局限于导管内的异常细胞的堆积,WHO 2003版病理分类不再认为DCIS是真正的乳腺癌,而是一种浸润性乳腺癌(infiltrated breast carcinoma,IBC)的前驱病变,部分病人可能会进展成为浸润性乳腺癌[1].DCIS往往在乳腺筛查时(如钼靶、超声等)发现,其诊断治疗比较复杂.复习文献,就其诊断治疗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