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性门静脉高压症伴肝管狭窄一例

摘要: 患者女性,38岁,因间断腹痛6年,发热1个月余入我院.患者6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中上腹胀痛,向背部放射,常于进食2 h后出现,2~3 h后症状可自行缓解.1年前进质硬食物后呕血60 ml,黑便1次,经保守治疗后治愈.1个月前腹痛又发作,伴恶心、发热、出汗,体温高达39℃以上.当地医院B超怀疑为胆管结石,化验检查发现肝功能异常,考虑胆管炎,予抗感染、保肝治疗后症状缓解,后转来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