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GnRH-a长方案在控制性促排卵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The use of modified GnRH- a long protocol in controlled ovarian hyperstimulation

关键词: 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 控制下促排卵 体外受精

摘要: 目的探讨改良GnRH-a/FSH/hMG联合长方案在控制性促排卵中的应用以及国产阿拉瑞林在此方案中的使用.方法以回顾性分析的方法对174例改良GnRH-a长方案和48例超短方案控制性促排卵的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改良GnRH-a/FSH/hMG联合长方案在FSH/hMG用药天数、用药量、取卵数、移植数、冻存胚胎数、hCG日内膜厚度、临床妊娠率、种植率、流产率、OHSS发生率等方面与短方案组相比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其中流产率明显低于超短方案组.结论改良国产阿拉瑞林/FSH/hMG联合长方案是一种简单、经济、有效的控制性促排卵方案,值得在IVF-ET周期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