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监护病房护士观察病情能力培养的探讨

摘要: 冠心病监护病房(CCU)是心内科的危重病房,收治的病人病情重、复杂、病情发展迅速,随时可以发生猝死,并且病人常合并其他疾病,如:糖尿病、肾功能不全、急性左心衰、肺水肿、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等.由于医疗水平、医疗技术发展迅速,各项先进的治疗手段应用于临床工作,如:急性心肌梗塞的心导管介入治疗,尤其是左主干血管支架植入术、IABP的广泛应用、各种有创压力监测的使用,如:有创动脉血压监测、漂浮导管的使用,这都需要CCU的护士具备高水平护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