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科病房护士营养知识的调查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f nutrition knowledge of nurses in medical and surgical wards

关键词: 护士 营养知识 内科 外科 继续教育

摘要: 目的 了解内外科病房护士对营养学知识掌握情况及营养知识来源、培训和需求情况,为今后提供有针对性的相关知识培训提供依据.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方法,对北京2家三级甲等医院内外科病房220例护士进行调查分析.结果 护士很少有机会参加营养知识培训,知识主要来源于在校学习和工作中摸索.营养知识均分为(71.15±9.88)分,职称以及对营养知识态度与其知识分值有关.结论 在学校学习中,适当增加营养学的课时,在护士继续教育中增设有关营养知识的培训,满足临床护士对营养知识的需求,为确保继续教育的质量,将营养知识考核纳入到护士的整体考核中,提高护士的营养学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