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猪胚胎成纤维细胞αGal表达的鉴定

其他题名: Primary identification of the expression of αGal epitope in porcine embryonic fibroblast

关键词: ; 胚胎 ; 成纤维细胞 ; 半乳糖转移酶类

摘要: 目的确定猪胚胎成纤维细胞是否合成α1,3半乳糖苷,为下一步进行基因工程改造的结果提供鉴定方法.方法采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和Western免疫印迹法分别在转录和翻译水平确定猪胚胎成纤维细胞是否合成α1,3半乳糖苷.结果通过RT-PCR扩增,发现α1,3半乳糖苷转移酶基因在原代和传代培养的猪胚胎成纤维细胞内转录,Western免疫印迹证实,在原代和传代培养的猪胚胎成纤维细胞能合成含有α1,3半乳糖苷残基的糖蛋白.结论猪胚胎成纤维细胞可合成α1,3半乳糖苷;可采用PCR扩增和Western免疫印迹方法对经过基因工程改造的猪胚胎成纤维细胞是否表达α1,3半乳糖苷转移酶进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