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远程医疗的成效

摘要: 我院于1997年8月成立远程会诊中心.自开展工作以来先后有500多个教授为全国各地疑难患者进行远程会诊,从会诊例数看,每年网上会诊的人数逐年增加.会诊专家大部分是教授、副教授,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疾病种类包括:心血管内科、外科、妇产科、运动医学等25个科室,适用范围广.从会诊例数看,骨科占80%,这是因为我院骨科在颈椎病的诊断治疗方面驰名全国,疗效显著;同时在脊柱创伤、肿瘤、畸形、髋关节矫形、人工关节置换等治疗方面多居国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