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棱镜改善偏盲患者视觉功能一例

摘要: 患者,男,53岁,4个月前因头晕经MRI诊断为右颞叶脑梗塞,后自觉视物不适,检查视野发现双眼左半侧偏盲,经治疗自觉症状并未得到改善,对生活影响较大,光线强烈时视野缺损更加明显,但光线暗时上述症状减轻,正常活动基本不受影响.查体:双眼视力1.0,近视力Jrl,双眼前节未见异常,眼位、眼动正常,无复视,相对性传入性瞳孔阻滞可疑.小瞳下限底检查:双眼视盘边色正常,动脉略细,余未见明显异常.视野检查:双眼左侧1/2同向性偏盲.运动视觉、对比敏感度正常.